close

(照片自dolphinsandyou blog)

小學的時候,課堂有一份作業

白紙的上方是一塊作畫用的大空白、下方是直線用來作文

題目是未來的夢想之類的

我還能記得畫了一隻海中的海豚,我在一旁穿著潛水裝

主旨是海洋研究員

當時坐旁邊的小學同學看了之後說,哇~你要很用功念書!!

要不要很用功念書,我是不知道

但因此我有一個夢想

想和海豚一起游泳

 

我曾在沖繩的水族館,無意中參加抽選,進行海豚生態體驗

其實是男友抽中,他像充滿關愛的長輩一樣,把機會讓給我去參加

當時有點驚醒,原來我一直都忽略要和我一起游泳的對象

海豚是活的!

而且很大一尾!

當中餵海豚吃飯,還要徒手抓生魚肉,簡直是要我命的總和

別說游泳了,要伸手觸摸她都需要洪荒之力

 

對於愛好夏威夷的日本民族來說

除了片假名的地名與菜單令人暈眩之外

夏威夷的旅遊書非常豐富仔細,非常推薦

當中記載了和海豚一起同樂~~~

於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又被點燃了

我指著書跟男友說,這個,我們去參加~~

其中共有兩種選擇,在水族館的泳池中與海豚同樂

或者是到大海中與海豚同遊,我選擇了後者

 

地點在夏威夷的東邊海岸

太陽還沒升起的清晨5:45

在飯店大廳搭上專車接往要搭船的港口

DSC_0125.jpg

車程大約1小時左右,車上會有日語為主的事項說明

除了一位美國人、兩位韓國籍、以及我本人,其他都是櫻花日本人喔

有三點一定要注意的重點是

1.不能追逐海豚,我們在原地觀看,但不能尾隨海豚游泳

2.不能觸摸,海豚受到法律的保護,伸手觸摸是犯罪的行為

   但如果是海豚對您感到好奇,前來觸碰人類,這樣是沒問題的,就把自己交給海豚吧~

第三點我忘記惹~~~

 

抵達港口後,會提供救生衣、蛙鞋、蛙鏡與浮潛呼吸管

可以付費租借潛水衣,據說可抵擋紫外線、也可保暖

於是我與日本人在九月需要防曬的陽光下,腦波弱的花20美金租兩件

一起出航的會有船長(單然~~),兩位救生員

以及可說英日語的解說員一位、另一位是可說英語的解說員

 

登船後會一起唱傳統的安全航行的歌曲

再把花拋向大海

DSC_0130.jpg

 

船程中會解釋如何配戴使用浮潛工具,以及如何運用手勢向工作人員傳達身體狀況

航行約30分鐘後,到了四望皆是茫茫無際的大海時

工作人員說差不多要來了,裝備先準備好喔~~~

DSC_0198.jpg

有點忙亂地將裝備調整好後,工作人員說,可以往大海去了喔~~~

ㄟㄟ~~這樣藍藍的、看不到底部的海洋,怎麼可以跳咧

看不到的地方

有沒有鯊魚咧~~~~~~~

 

這時,座位在方便下海的日本人,撲通地輕盈跳到海裡了,於是乎

我鼓起一種傻膽,撲通地也入海

為了讓後方的人可以下海,於是我奮力往前游開 (其實並不需要賣力)

像是救生衣一般的裝備將我帶到水面上,這時才發現

 

啊!!腳踩不到地~~~

身體好沉重~~~

 

我像是內餡一般、大海將我包覆住

身體在水的壓力下,呼吸感覺充滿窒息(一種感覺)

回看後方遊艇的遊客撲通撲通像水餃一樣下到海裡

我覺得我可能作不到了,我回想著剛剛的國際求救手勢跟日本人說我要回船上了

 

他發現我很不對勁,一邊到處檢查我的配備

一邊用一種像是接生醫生的口氣(其實我沒聽過)說

你看~我甚麼都不做也會浮起來吸到空氣喔,來~~你吸氣~~

在周罵我還有點緊張的時候,忽然間

 

海豚就在我們前方!!

 

近到只要把頭探到海水下,就可以看到一群海豚在面前游泳

(照片自dolphinsandyou blog)

海面下非常乾淨清澈

海床的沙子像是海浪狀一般,是肉眼可看到的距離

看著海豚游泳的姿態(其實一早他們在睡覺)

一群大約10多隻海豚,其中還有海豚寶寶跟在一旁游泳

 

這時忽然就可以鎮定下來,心情高漲

之後便可以跟著指導員的後方,到最佳觀看位置等待海豚接近

(照片自dolphinsandyou blog)

(男友已啟動定時檢查模式,會不斷確認周罵我的面罩、呼吸管、救身衣)

海豚游泳的速度很快,我們在浮潛時,他們在我們前方、下方的位置

所以不會存在海豚的臉在我的臉旁、一起合照的照片

以及,

本來就沒有潛水相機啊!!

(隨船有專業攝影師,可以選擇要不要購買照片喔)

DSC_0168.jpg

這是回到船上後拍的照片

海豚在前方露出背鰭

 

之後會前往海龜的棲息地浮潛,可以看到海龜在海洋游泳,姿態像是飛翔

潛到水中會發現海面下充滿了各種魚類,顏色繽紛

這時工作人員開始烤漢堡、架海洋溜滑梯、彈跳床

(照片自dolphinsandyo blog)

也可以搭上海洋獨木舟,工作人員會載著您划上一程

船上的開水與檸檬水可以無限暢飲

 

我已喝了一些海水,夏威夷的海水非常鹹

如果很喜歡的話,海水也是無限暢飲的

 

回航的船程,工作人員會展演夏威夷的舞蹈

發送紋身貼紙

DSC_0234.jpg

因為對海洋的認識太少

大多從DISCOVERY看到大海的奧秘

以及科幻小說如群,海中有我們不了解的生命體

 

 

於是我有一種畏懼的心情

要再跳下去一次的話,也不能確定會不會做好

不過~~~~~

 

海豚果然很可愛!!!

arrow
arrow

   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