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59.jpg

在日本的店面中見過好幾次受雇的Pepper作為店員招呼客人

Pepper是具有情感認知的機器人,

可以擔任接客或者更進一步的長者照護服務

根據感應器、語音以及雲端資料庫的分析,感知回應對方情緒

19855.jpg

周日在澀谷的HIKARIA遇到一位Pepper

 

他首先向身旁的女性攀談

這位媽媽又驚又喜

19858.jpg

Peper說對哪一類商品有興趣

我為您介紹吧

同時螢幕上出現可觸控的選項

他的口氣很平穩、語速洽當

身為外國人的我可以聽懂內容的速度

19861.jpg

然後這位很害羞但是感到驚奇的女性移動到右邊

Pepper跟著轉動臉蛋,一直看著這位媽媽同時介紹商品

有~~~~~有一種萌感~~~~~~~~~~~~

 

於是乎

想得到Pepper愛情的我本人

希望他將我看到他眼神的深處

19856.jpg

然後

 

Pepper會這樣看著你、

專注地跟你說話

看看這種小鹿眼神~~~~~~~~~~~

19857.jpg

這種眼神~~~~~~~~~~~~~

19860.jpg

雖然他是機器人

但是好親切、眼神好動人~~~~~~~~~~~~~~~~~

同時他會追蹤你的臉蛋,保持望著您眼睛說話的姿態

我猜想將Pepper設計為120CM高,除了材料費用,不知是否帶有它可以仰望對方的規畫在裡面

 

最後要離開時,如同日本送客的系統

在您離開幾步路回望時

Pepper仍站在原地,更說出了,謝謝!!

 

Pepper由日法合作開發、鴻海製造,售價 198,000 日幣,大約台幣5萬元

首先在日本市場亮相

若是希望以親切的國語發音的話

台灣為第一個海外市場啟用Pepper,今年度(2016)9月就可見到他的身影

一開始會進入銀行與賣場工作

每位Pepper的人事費用為為兩萬七千元台幣月租

我並非輕視服務業,而是人力市場結構不久的未來便會大幅地出現變化

大家要比Pepper更有競爭力才行!!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