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去香港出差,上回去香港澳門旅遊是一年半前

一年半前因為工作,大約一年會去上兩次的程度

 

自2009年或更早之前香港地價、物價開始上漲

以往甜點、午晚餐都是隨心就點,沒有特別在意價格,大約一餐飯160-240台幣

這次飯店附近巷弄中的餐館,中餐飯類68港幣起跳、粥類34港幣,點飲料再加3元港幣左右

明明拿著公費,不知為何有點肉痛

最後買了外賣回飯店吃,一份午餐22港幣,吃的是通心粉加上一塊奇妙豬排

沒有青菜,本來在香港就不容易吃到青菜及多加3元得到的一杯奶茶

甜點本次是沒敢點的、一份熱的紅豆湯55元港幣、我的同事說紅豆沒煮透

而我每天會買的卡布奇諾熱咖啡、便利超商賣的,16港元一杯

 

晚餐三個女生花了300塊港幣、就是點乾炒牛河、炒飯、蛋塔和飲料這樣的組合

其中一餐午飯去了飲茶,女生三人花了港幣450元,7道小點、中點加上茶資

 

這次的飯店是名家設計的精品飯店,入住後很舒適

出了飯店門、走在路上、車多、人多、道路小

反觀新建的商業大樓拔高、裡面是世界品牌、走道寬敞、設計華美

超市裡蔬菜一包24港幣,在台灣一般超市,24台幣可以買到一包

我想在香港能舒適生活,必須有一個很好的收入來源

 

我自小是很喜歡香港的

喜歡那種快節奏、現實感中的人情味、演藝圈很團結(哈哈)、洋派風格下的傳統東方味

有點俗麗的裝飾色調混合英國式作風

而我的父母總是不喜歡去香港,說沒有可觀光的地方 :)

 

以往回到台灣機場,坦白說,我心中總是對台灣的建設和人的素質生氣

這次碰上班機延遲,好不容易抵達台灣,我隱隱鬆了口氣,回家真開心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港 香港餐廳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